从古涞水

(薛晓) 《三人行》 (二)

新人发文,压力贼大。

人物可能会OUT OF CHARACTER(OOC)

请各位同好温柔鞭策,捉虫。

我,同同代表阿拉丁神灯;桌桌,代表小黄鸡,欢迎大家的到来。不胜荣幸。

ps:此文乃同同(我)和桌桌(我亲爱的同桌)共同所写,请多多指教。
    更新时间未定,不定时更新。
桌桌: @此生求睡薛洋洋

   黎明过后,太阳渐渐升空,点点阳光透过窗打在他们恬静而又美好的睡颜上。

   晓星尘生活一向很自律,起床时薛洋和阿箐二人还处于睡梦之中。晓星尘稍稍收拾了一下,正要出门去市场买菜,忽而想了想从怀中摸出两颗糖。一颗放在薛洋枕边,一颗放在阿箐的软草上方才离去。

  陈旧的木门推拉发出吱拉声响。待声响消失,薛洋缓缓睁开双眸,看着晓星尘关门拂起的尘埃落地后,这才慢悠悠的起身。看阿箐睡得那么香甜,突然起了个怀心思。悄悄地把放在软草上的糖剥开扔进嘴里,把道长留个自己的糖放在怀中。脚步轻伐,心情颇好的去外面晒太阳了。

   而尚在睡梦之中的阿箐却对这一切一无所知。这是一场悲剧的开端。

  道长一手擦着阿箐好不容易挤出的几滴眼泪,一手提着装满食物的菜篮子他才刚回来,还未招呼他们来吃糖葫芦,阿箐怎么就又闹了起来呢!

  “ 呜呜呜……道长,你是不是不喜欢阿箐了?以前每天你都给我一颗糖的,如今你只给那个来历不明的坏东西了。呜呜,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…… ”阿箐边哭边把鼻涕往道服上蹭。

   晓星尘哭笑不得,忽然想起什么,“ 阿箐莫要胡闹,今早我明明在你软草上放了一颗糖的。 ”

   阿箐闻言顿时不哭了,说:“ 道长!今早我说他怎么心情这么好,还出来晒太阳,原来是偷了我的糖他!今天比我起得早,我的糖定是被他偷吃了。道长,你可要给阿箐作主啊 。”

  “ 死丫头,你胡说什么。我今天心情好不行吗? ”薛洋闻言睁开了眼瞪着阿箐。“ 道长,你看他还凶我。”阿箐说着说着,又哭了起来。

  “ 你还我糖。”“ 没有。”

   “ 你还我糖。”“没有。”

    ……

    “ 好了,阿箐我再给你一块,莫要再丢了。”晓星尘边为阿箐用帕子擦拭泪珠边道。

   “ 好了,道长我给她擦你去做饭吧。”薛洋一把拽过帕子,胡乱在阿箐脸上抹了几把。

  “ 我给你们买了糖葫芦,你们莫要再打闹了。还有你莫要欺负阿箐了,不然把你的那份给阿箐。”道长临走前嘱咐薛洋道。“ 知道啦,道长快去做饭,饿死我了都。”薛洋轻轻推走晓星尘,敷衍的说。

  “ 阿箐咱们玩个游戏呀!”待道长走后,薛洋笑着露出两颗小虎牙,一脸无害的对阿箐说。“ 叫我干嘛,不过玩什么游戏啊。”阿箐略有些兴奋,毕竟好久没人和她玩过了,别人都嫌弃她,不愿和她玩。

  “ 咱们玩躲猫猫,被抓住的那个,就不能吃糖葫芦。”薛洋又听到阿箐说:“ 你欺我是个看不见的瞎子,好吃我的糖葫芦,我要告诉道长去,你又欺负我。”阿箐说着说着,就要站起来去找晓星尘。“ 好了,等会儿你抓我,我不能挪地方总行了吧。”薛洋把阿箐按了回去。“ 那现在开始了。”阿箐兴奋的说。却见薛洋跨门而出。

  “ 道长,你千万不要告诉阿箐我在这里哦。”薛洋坐在道长身旁的小木凳上说。“ 好,我一定不主动告诉她。”道长轻笑道。

   薛洋刚想张口同道长理论,不料阿箐已经拿着竹竿寻着交谈声找来了,只得讪讪闭上了嘴。阿箐意识到晓星尘在附近,于是轻轻问道:“ 道长,他在这吗?”晓星尘忍住笑意,颇为含蓄的嗯了一声。阿箐做出吃惊的表情,“ 那道长,他在哪啊。”“ 他在我东边的小木凳上坐着呢。”晓星辰轻易道出薛洋的位置,偏偏薛洋还不能出声,急忙想逃到别的地方去。阿箐心知他的尿性,大喝一声“ 不许动。”

  一下子薛洋迈不出步子。

  于是,“ 道长,我有两根糖葫芦了哎。”阿箐一手拿着一支开心的笑着说。“ 好了,去吃吧。”道长摸了摸阿箐的头。阿箐蹦蹦跳跳的走了。
“ 来,给你吃。”道长蹲在薛洋身边说。却不料半响无人答。遂想了想薛洋现在的表情,暗想:一定是撅着嘴巴,后脑勺对着自己的脸,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。

薛洋看着眼前一大一小两瞎子,心里有些不开心T_T。一把標过道长的胳膊语气幽怨的说:道长,你害我没有糖葫芦吃了。“ 你怎么同阿箐一般,学会標着我了。”晓星尘一边说一边把手中的糖葫芦递到薛洋面前。却察觉他还是不接,有些不解道:“难道你还要同三岁小儿一般,要我喂。” 薛洋还未答,就听见在不远处阿箐夸张的笑声。

“ 快吃吧,我去收拾碗筷。”薛洋看着刚才道长咬过的地方,面不改色的吻了吻,才开始吃。

  “ 真甜呀!”薛洋后来吃过许多各种各样的糖葫芦,却都没有此刻可吃得那支来的甜。

   再后来,再没有人给他买了。

  比心比心!!!

评论(1)

热度(6)